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那些无关缘分的事

我们总是习惯用缘分来解释那些遇见。
但也许,我更加相信那是一种早已注定的安排。

如果缘分是用来开脱你离开一个人的理由
那我情愿相信,这样的你早已注定来到我的生活为我开启一段故事。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时空里
忽然想起了那些决裂了的友谊
不再联系的朋友
到最后的最后只能偶尔偷偷地
浏览他们的面子书insta博客。
也或者是一些沦落到靠赞来维系友情的所谓朋友。

我常常会想
这些不再是朋友的朋友
如果哪一天在街上碰面
会让那篇未完结的故事写下怎样的后续。

我对着镜子想象眼前的是你
原来要表达自己的情感是那么地难。
也或许如果真的懂你的人根本不需要透过言语来了解你。
我用力地说了一句:"嗨"。
但心里更想说的其实是我想你,你好吗,我们还是朋友好吗。


对啊,面对那些看不清的未来
眼前尽是一片迷茫恍惚不知所措。
原来踏出那第一步,是多么地难。
难到最后宁可再也不想再碰面。

也许早已注定的遇见
也注定了我们的结局。
但也或许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决定造成。
我不埋怨,对于那些失去的友谊。

也许再和你们遇见的时候
我已经可以坦然地告诉你一句
我想你。




1 条评论:

會心一笑 说...

喜欢你的文字。
淡淡的文字里,飘逸出一种唯美忧伤的感觉。
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