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被遗弃的友情

也许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那些所谓的回忆都会浪淘般把这样一个胡思乱想的你
吞噬。

但这不是寂寞,不是悲伤。
只是淡淡地。想要静静地
把那些回忆温习一遍。

这才恍然原来友谊一直都在
少了的
只是那个人的主动 那个人的在乎。 
那样一个人的努力
好累。

而我,总是习惯着自己的习惯
扮演着被动的角色。
眼睁睁看着那些曾经叫人难分舍的友情
一个个被浪死死地拍在海滩上。

原来不管再怎么要好怎么懂你的那个人
其实也需要感受到被爱。
需要偶尔地停下来,和你交换主动的角色。
爱,不就是一种互补吗。

也发现原来主动并不难。
难的,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爱
足够的在乎
甚至自大地认为那个人不会离开你
因为他懂你。

对啊。
所以那个害怕别人眼光不想踏出第一步的我
把你们对我的谅解,不小心地变成了伤害你们的利器。

也许,某一天我会变得主动
主动找回那些失去的友情。

也许的也许,我会突然站在某麻吉的家门前
说着:"走,一起吃饭。"

更或许的是
我会告诉那些被我无心伤害过的人,那么一句话
:"对不起"。
是一句需要好大勇气的,:"对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