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倔强

如果说倔强也是一种缺点。
我认了。

这几天陪着妈妈追看《陆贞传奇》
我妈告诉我,
我的性格就像里头的陆贞。
一样那么倔。

如果阿贞不那么倔,
愿意和阿湛早点在一起,
那结局是不是不一样了?
为什么到最后两个相爱相守的人无法一起到老。

可是,如果阿贞为了爱情
而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那就不是原本的自己,
也不是阿湛喜欢的那个陆贞。

也许说起倔强
我一点也不输给戏里的阿贞。
我骨子里散发的就是骄傲,尊严,不低头。
凭什么别人做到而我做不到。
就像她说: 凭什么男人能做而女人不能做
这也就是他做上了史上第一女宰相的原因吧。

而我,其实没有太大的理想和抱负。
我不是要当什么大官,什么商人。
就只是想要平平静静地过这辈子。
好好地过完这辈子。

我认了,
我的倔强让我错过了很多应该珍惜的。
我的骄傲让我错过了很多应该把握的。


比起尊严,
我想我学会珍惜我应该珍惜的人和事物


倔强是一首歌,
我会了唱了 也该完了。

1 条评论:

Sci Wong 说...

除了聽聽倔強,也要聽聽知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