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让你靠一靠

我想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你就成为了我写作的题材。
我歌唱的理由,我读书的动力。

也许庆幸在你离开我的那一年
我年幼得记不住你的你的样子,你的声音。
我想在我难过的时候可以躲在你的怀里。
想要在快乐的时候和你肩并肩地大笑。

但我想,
我还是幸福的,对吧。

这些年,我不断翻开你的照片。
努力把你记在脑海。
即使每隔几天我们都会微信聊聊。
但我们之间毕竟隔了一片大大的海。

我知道您的坚强,我懂。
我知道,你的离开,
撑起了我们这个家。
我都懂。

如果可以,我不要一个人的坚强。
只要你
春天带我去公园
夏天带我去海边
秋天一起回家乡骑脚踏车
马来西亚没有的冬天在家里冬眠。
只要你好好在我身旁

您知道吗。
您在我的清单占了好大部分的位置。
我想和你一起吃冰淇淋,想要和你当秋千
想要和你像情侣那样手牵手上街
想要和你拍很多找照片,想要和你一起看戏
想要载你去兜风告诉你这10多年马来西亚的改变。
最想最盼望的
是你的归来。

真的。我依然停留在3岁的我。
那个爱哭,爱耍脾气,爱闹爱你哄的小公主。
我只想做你这辈子的公主。

我想,应该不难吧。
恩。

刁蛮公主只要一个留在她身边的爸爸。
哪一天,我也想骄傲地对你说
:"回来吧,我养你。"

没有评论: